沐晗。

为了你做更好的人。

【chulu】sulu先生的回忆录

「一发完结」「虐」「sulu视角」「第一人称」

抱歉情人节把这种东西发出来。扫了大家的兴。
不过,这算是贺礼吧。
有点OOC。不是太好。看到最后的都是小天使。
爱你们。

又是一天早晨。我慢腾腾的爬起来,腰椎隐隐作痛。咦,怎么——喔,眼镜在这。

习惯性的往身旁看去,那里是一张陈旧的纸质照片。这年代,早就没有人还在家里放纸质照片了。上面是——喔,是我和你。

我记得年轻的时候,你对我说,要是世界一直像现在这样就好了。我们可以依偎着入眠,依偎着醒来,甚至连值班的时间都是一模一样。虽然恋爱免不了抱怨和争吵,但和解总是必然的事。

每晚躺在床上的时候,我总会想,遇见你真是福气呀。那一天,我看见一个很可爱的男孩站在领航员的座位旁,朝我绽放出一个异常温暖的微笑——现在还记得呢。你有点小紧张又有点激动的想开口做自我介绍,毕竟我们以后就是搭档了呀。不过,似乎是畏惧自己的口音会被善意或恶意的取笑,所以早已排练了许多次的自我介绍变成了一辈子都没有说出口的小秘密。我从来都不是善于表达自己感情的人,所以也只能朝你笑了笑。

再后来我开始观察你。你呀,是个小天才,但是从不骄傲自大。当我们理所当然的成为最好的搭档,再成为密不可分的好友,最后再理所当然的成为恋人时,我才发现,我是多么疯狂的喜欢着你的每一点。你的头发,你的眼睛,你的微笑,你的嘴唇,你的脸颊,你的气味,你的害羞,你的撒娇,你的睡容,你的自信,你的抱怨,都是那么的可爱。

记得有一次外勤,你受了很重伤,被传送回来时甚至昏迷不醒。那一天,我在医疗舱守了一夜,任凭泪水滴落在制服上。我一直害怕自己的渺小,害怕自己的无能,所以只能不顾一切的让自己强大起来,才能保护好我爱的人。那一次,我内疚极了,用三天高强度的锻炼来惩罚自己。意料之中的,每天早晨的醒来都是一种折磨,不过你总会帮助我的。对吧?

还有那一次,你偷偷给我写了小纸条,约在温室见面。你穿着西装可爱极了,这是我一直没有说出口的。在你开口的那一刹那,我开心得简直不能自己。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不过就是我爱的人碰巧也爱我吧。第二天,我在走廊上吻了你,在舰长的「逼问」之下承认了我们正在交往的事实。你当然害羞得不得了,不过我倒是莫名生出了几分开心和幸福。

还有那一次离舰假期,大家一起约着去酒吧嗨了一晚。那天,你被大家推搡着上了台,唱了一首十分动听的歌。我没有留意你究竟在唱什么,只注意到舞台的灯光打在你的身边,衬托着你仿佛天使一般。我知道这个形容很老套,真的,但是这就是那个美好的你。我想那是一首情歌,因为在一曲结束后,大家也把我推上了台。你抱着你的吉他,脸似乎有点红。——那一次,我当着众人的面吻了你,惊得台下的众人发出了一片叫好声。不过,这些都是captain后来告诉我的。这些我都没有听到。那一刻,我的世界里只有你。某天翻着自己收藏的纸质书籍,看到一句话——「我看着整个世界,却只看见你。」这多么像那个晚上的我们呐。

还有另一次离舰假期,我和你大吵了一架。也不记得是如何吵起来的了,反正好不容易争取到的一次离舰假期却成了两个人赌气的日子。是你先放下自尊来和我道歉,我们也很快和解了。事后和你说起来总是觉得很莫名其妙,然后一起笑出声来。

你那年的葬礼,我倒是不怎么记得了。我只记得Mr.Spock一脸严肃的问我还好吗的时候,我终于又一次忍不住哭了。我曾不止一次的祈祷,要是能回到过去可好,就算是只能看着你的生命一点点流逝,也比突然看到活生生的你变成尸体强。不过,我也暗自庆幸过当时自己不在场,如果那样的话,我想我早就精神失常了。

可他们哪知道呢?我无数次地在夜里因为身边的空间没有被填满而无法入眠;无数次的把我们的照片收起又放回;无数次的把相位枪对准自己寻求解脱;无数次沉迷于毒品;无数次狂躁得连Demora都感到害怕;无数次在品尝俄式罗宋汤时咽下自己的眼泪;无数次的向往俄罗斯,只为在那里寻找哪怕一丝你存在过的印记……

我多么希望,又一个傍晚,我们牵着手,走在一条很安静的小路上。你笑着,给我唱上一支歌。我也笑着,揉揉你的头发,感觉触到了全世界的美好。

End.

评论(3)
热度(18)

© 沐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