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晗。

为了你做更好的人。

【锤基】Cannon In D

BE+OOC+无厘头慎入。

一个下午肝出来的就别指望质量有多高啦~

 配合文题那首卡农食用更佳。点进我头像可以找到!

灵感来源于这首曲子的作曲者帕赫贝尔和芭芭拉的故事。


 

SPRING.

 

来自阿尔卑斯山的风欢快地挽着阳光,从刚冒芽的鹅掌树中穿过,旋转着来到安纳西每一户人家的庭院里,点亮一朵又一朵白玫瑰、郁金香和明亮的迎春花。

 

屋内的少年有些烦躁地摆弄着窗台上的风信子。

Loki?

好的母亲,我这就来。

星期日的少爷总是阴晴不定的啊,刚走进房间的管家这么想。

 

Loki Laufeyson从来都不是一个虔诚的教徒。他厌恶每周日的礼拜,厌恶似乎永远不会住嘴的牧师和令人昏昏欲睡的琴师。安纳西的一成不变让Loki只能把自己埋进前人的著作里。安纳西需要一点新东西,他想。

 

在牧师完成了他千篇一律的开场白后,Loki迎来了他短暂的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Thor——老琴师的养子,第一次在众目睽睽之下坐在了钢琴前,局促不安。他小心翼翼地朝人们的方向瞥了一眼,开始了演奏。Loki眯起眼睛,他分明地看到了那双海蓝色的眸子,明亮得像四月的阳光。

 

礼拜的音乐翻来覆去就那么几首,在老琴师的指下,早已成了单调枯燥的催眠曲。可这一次,在Thor的指尖,一切都有了生机——巴赫似山间的明涧,莫扎特如怒放的野花。曲毕,年轻的琴师起身致意,金色的发丝在脸颊边微微晃动。

 

向来平静的Loki轻轻捂住了胸口。

 

您是……”Thor拉开吱呀作响的木门。他在刚从睡梦中醒来的大脑里搜索了一阵,还是不知道自己在哪见过这位衣着华贵的少年。

 

在下Loki Laufeyson,不知道先生是否愿意收下我这个弟子?”Loki在拼命不去理会涨红的脸颊,心里对自己失礼的来访感到不安。

 

Thor的脸上闪过一丝惊愕,毕竟Laufey家的实力在安纳西可是尽人皆知。Laufey家的少爷怎么会拜他这样毫无名气的教堂琴师为师呢?不过意外得到一个弟子的惊喜已经埋没了Thor心中的疑虑。“当然,Thor Odinson,乐意效劳。”Thor不自觉地勾起嘴角,让Loki的心尖颤了又颤。

 

Loki回到家,庭院里的郁金香开得正艳。他趁母亲不注意时掐下一朵来,细腻的花瓣蹭得他手上痒痒的。他叫Thor,Loki想。他的眼睛可真好看。


SUMMER. 

 

Loki Laufeyson!!!你到底是不是真的想学琴!!!既然你从来不练习,来上课又有什么用!!!”Loki已经记不清这是Thor第几次如此暴躁地对他大吼了。来上课可以见到你啊,Loki在心里悄悄地说。

 

当然,他们的关系也不是时时刻刻都这么紧张。两个志趣相投的年轻人很快成了好朋友,天气好的时候,Thor会叫上Loki一起出门。去划船,去爬山,或者仅仅只是沿着河边散散步,都能给Loki带来莫大的欢喜。他喜欢和Thor在一起的感觉,像夏日里香草味的冰激凌和凉爽的山泉。Thor会给Loki讲述他自己的故事,从出生到父母双亡,再到来到安纳西,被老琴师收养。一向能言善辩的Loki只是默默地听着,望着Thor时而明亮时而灰暗的眼睛。爱情会让多言的人变得沉默,早已看透一切的Hela姑娘这么评价。

 

在Thor又一次在上课时对Loki大发脾气后,Loki显露出了他倔强的本性。他向Thor承诺:在下一次见到他之前,他会拿下安纳西钢琴比赛的第一名。Thor半是惊讶半是怀疑地点了点头。他没有告诉Loki,战争已经打响,昨天晚上他就收到了军队的征兵令。Loki不知道,在他闭关结束后,Thor不会上来拥抱他了。Laufey家花了不少的钱,才得以让他们的少爷在前线血流成河的时候还能无所顾忌地争夺钢琴比赛的第一名。

 

Loki把自己关在琴房里,琴声不断。

 

 

AUTUMN.

 

Loki如愿以偿,安纳西的人们因为战争的临近,已经无心在意这个曾经盛大的赛事。Loki在知道Thor的去向之后显得异常狂躁,即使比赛结束了,他还是一天又一天地把自己囚禁在巴赫和莫扎特的音乐中。从前并不虔诚的他开始每天为Thor祷告,戴上了Thor临行前托人带给他的那条小小的十字架项链。

 

 

身在前线的Thor在战场上搏杀,但是常常不明不白地想到那个从前跟随他学琴的少年,他现在一定拿到第一名了吧,Thor想。他开始怀念和Loki在一起的日子,也怀念Loki墨绿色的眼眸和好看的侧颜。Thor开始在纷飞的战火中作曲,他要把从前那段日子记录下来。他思索了很久,最终还是用了Loki最喜欢的音乐形式——卡农。第二声部永远跟随着第一声部的旋律,简单而美妙地交织在一起。

 

又一场战役。Thor和战友们并肩站在秋日令人烦躁的阳光下,听着指挥官又一次的战术安排。空气闷热得让人揪心,Thor说不出到底有多渴望回到四季如春的安纳西,当然,还有再见到他日思夜想的Loki 。

 

Thor拿起了匕首。对方的武器强大到他们不足以抗衡,只有只身肉搏殊死一战。他在血雾中杀红了眼,疯狂而盲目地挥动着手里紧握着的利刃,分不清是敌是友。Thor开始剧烈地喘息,但手上的动作没有减慢一丝一毫。Thor就是一架杀人机器,根本没有了任性,有人说。但是Thor很清楚自己在干什么——只要不杀人,就会被杀;被杀,就意味着再也见不到Loki了,不是吗?

 

Thor最终还是倒下了,被医疗兵扛回了战地医院。他因为失血过多而意识模糊,可在他即将昏死过去的那一刹那,他总能看见一双墨绿色的眼睛。

 

是啊……

我这样拼死搏杀是为了什么?

我不可以就这么倒下啊……

 

十月的安纳西本该是欢乐而灿烂的,可不断从前线运回来的一具又一具尸体给小镇蒙上了一层灰影。Loki一边祈祷,一边悄悄地辨认那些血肉模糊的脸。在每次辨认后,Loki都会紧紧捏着胸口的十字架——因为Thor留下的纸条上说,那是他们的信物——Loki有一个,Thor也有一个。

 

在一个暴风雨前的星期六,Hela不安地敲开Loki的房门。随着姑娘断断续续的话语,Loki的惊愕在脸上炸开来——她在其中一具尸体上找到了那条十字架项链。Loki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来到辨认尸体的广场上,在那条项链旁跪下的——他只知道那是真的,那条项链和他的这条一模一样。Loki一直没有哭,但看起来像灵魂被抽空了一般,只剩下躯壳在运转。

 

Loki变得麻木,脸上再也没有表情。他只是把项链取下来,放在握紧的拳头里。他的脑海里不断闪过那段美好的日子,那些有Thor陪伴的明亮的夏日。他还没来得及告诉Thor他真的得了第一名,还没来得及告诉Thor他为什么会去跟他学琴,还没来得及告诉Thor——他爱Thor。他爱Thor身上淡淡的青草香味,爱Thor上课时认真的样子,爱Thor搂住他肩膀时的温度和Thor明媚的笑容……

 

Thor在养伤的时间里完成了哪首卡农的三分之二。在这段时间里,他终于明白了——这是爱。这种对Loki的牵挂和日夜的思念,全部源于他对Loki的爱。指挥官已经允许他回安纳西了,只要等Thor能下地走路,不出三个月,他就能见到Loki了。即将见到Loki,这对于Thor来说是一个多么令人兴奋的消息啊。

 

他将在安纳西可爱的雪花下,握住Loki微微冰凉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告诉他:

 

Loki Laufeyson,我爱你。

 

WINTER.

 

Loki平静地打量着这个教堂——在这里,他和Thor第一次相遇,在这里Thor教了他两个月的钢琴。冬夜的寒风穿过教堂的窗户,把他的黑发吹起。

 

Thor……”刀刃在Loki苍白的手腕上留下一道血痕,猩红刺目的鲜血在教堂的地面上淌开。Loki的手中紧握着那条十字架项链,直到下葬,也没人能够拿出来。

 

两个月后,Thor带着伤和那首已完成的卡农回到了安纳西。他已经迫不及待要把它演奏给Loki听了,他简直能想象出他对Loki说出“我爱你”时Loki脸上的表情。

 

可是当他敲开Laufey家的门时,看到的却是Laufey夫人一袭黑衣。她带着哭腔请他离开,在他面前狠狠地关上了门。当Thor回到他和老琴师的小木屋里,刚想询问Laufey 家有谁去世时,老琴师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告诉他;

 

所有人都以为你死了。Laufeyson少爷自杀了,在教堂里。

 

Thor的脑袋突然向被人猛击一下似的发懵,他从行囊里拿出那份琴谱,木然得把它捂在胸口,任凭泪水滴滴砸向地面。他无法描述这种悲伤,它就像,就像——就像狠狠地把灵魂和肉体剥离开,把一把利刃刺进身体,直到心脏。

 

Thor把整个教区的人召集起来,又一次坐在了教堂的钢琴前。先前从未有人听过这首卡农,而现在,他要把它演奏给整个安纳西听,更演奏给他的Loki听。Thor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在眼前晕开;这首卡农,Loki,要弹完。那些埋藏在心底的音符,终于在指尖绽放,开出艳丽的花朵。Thor把从遇见Loki开始的每一分、每一秒,每一份欢乐、每一次悲伤,还有自己的灵魂,全部毫无保留地注入到这首卡农里了。声声如泣,在场无人不为之落泪。

 

人群散尽,华灯初上;Thor Odinson在教堂里以同样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他的手里,也紧紧攥着那条十字架项链。

 

此后,再无卡农。

 

END.


碎碎念:帕赫贝尔和芭芭拉的故事真的很打动我!!!擅自对故事做了一些改动,把一些女性化的行为改掉了。写到后面就放飞自我了hhhhhh




觉得好或者不好都留个评论啊呀呀呀!

评论(5)
热度(14)

© 沐晗。 | Powered by LOFTER